噗嗤扑哧

梦渊相随剧情

雾中来客

白雾淹没了山峦,将万物都溶解在其中,模糊了它们原本的形态。

太阳也迷失在这片一望无际的灰白中,连轮廓都未能留下。

冷清的山路上,一人踏破寂静,慢慢向剑冢走来。

站在门口的两人听到声音,拼命向雾中张望,却被雾气遮蔽了视线。

直到他行至身边,才察觉来者不善。


虎头金刀:你是谁,来剑冢做什么?


不知是不是这场雾太过浓重,即使今在咫尺,那人的身影依然飘忽不定,仿佛他就是迷雾本身。


梦渊:我来见无剑。


越女:你找无剑有什么事?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留下一个置若罔闻的冷笑,眨眼间就消失了踪迹。

小虎与越女四下寻找,才发现他早已走进了剑冢,顿时大惊失色。


虎头金刀:站住!我还没让你进去呢!


小虎正要举起手中的金刀,就被一种难以言喻的压迫感震慑到无法动弹。


梦渊:蚍蜉之流,妄图撼树?


他只是站在那里,就有一种异常寒冷的气息弥漫开来,让人止不住颤抖。

就在此时,一人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越女本想出声提醒,却呼不出声,只能眼睁睁看着脚步声的主人出现在面前。


黑羽枪:怎么……


对方回头来,冷冷地看了黑羽一眼。

顷刻间,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寒冷冻结了他的感知。


黑羽枪:(这是什么奇功……?!)

(不,这种寒冷并不是来自于他,而是我自己……)


如果说追寻武学的武者像是入海的渔夫,那么面前的人便是幽暗的深海。

仅是直面海的浩瀚与漆黑,便会让生物因本能而感到战栗。

无剑身上也有相似的气息,但却更加安和,像平静而澄澈的浅海,只要不肆意向前,就永远不会感受到这种压迫。


梦渊:不自量力。


他的语气中透出一丝无聊,一丝对牛弹琴的厌恶。


黑羽深吸一口气,运功稳住内息,方才抑制住血脉中奔腾的寒冷与战栗。


黑羽枪:……去叫无剑过来。


越女剑:可……


黑羽枪:快去。


听到黑羽的话,对方才将气息收敛了些。

即使如此,越女与小虎却依然无法抑制身体的颤抖,只能迅速离开此地。





生命如尘

听到消息,我匆匆赶到剑冢入口。


无剑:是你……


雾中的那个危险的身影正是梦渊,他为什么要来剑冢?


梦渊:怎么,在想我为何会来此?

呵……我只是无聊,想来见见你。


他仿佛知道我要问些什么,抢在我开口之前就说出了答案。


梦渊:放心,我没有恶意,否则,也不会从正门进来了。


我勉强挂起一副笑容,对他抱拳行礼。


无剑:不知找我有何事?


梦渊:带我参观一下你的剑冢吧。


无剑:(……先看看他究竟想做什么。)

这边请。


步入剑冢,那溶解一切的雾就消失了。

梦渊只是随意看了看便停下脚步。


梦渊:都说剑冢内别有洞天,也不过大同小异。无剑,不如跟我出去走走。


无剑:多谢美意,只是今天白雾弥漫,出去也难赏美景,不如我们去客堂稍憩片刻,我叫人备一桌酒菜如何?


梦渊还未回答,我便看见黑羽从一旁快步走出,在我耳边低语。


黑羽枪:刚才巡逻的人回来报告,周围都被梦妖梦魇包围了。

这场大雾遮蔽了视线,也有很多人一去不返,导致报的迟了,我愿替他请罪。


无剑:不必,你先带人警戒。


黑羽应了一声,迅速撤离了此处。

我回头看向梦渊,正好对上他的视线。


梦渊:我料你会拒绝,提前做了些准备。


无剑:仅凭梦妖梦魇就想攻下剑冢,阁下未免太过轻视剑冢了。


梦渊:哦?谁说要攻下剑冢了?我不过是想给你的人找些事做。


梦渊带着他一如既往的笑容,向我走近了一步。


梦渊:这样它他们就没空来打扰我们了。


无剑:……你明知梦妖梦魇毫无胜算,还叫他们来送死?


梦渊丝毫没有动摇,仿佛即将死去的不是梦妖和梦魇,而是和他毫不相干的蚊虫。


梦渊:死了,我再叫些来就好,只是你的人,多少会受些伤。


无剑:…………


梦渊:只要你跟我出去,我可以叫他们撤离此地,否则梦妖与梦魇会源源不断地来到这里。

虽然我不关心剑冢和剑境会如何,你又如何呢?


无剑:(今日大雾,敌暗我明,易守不易攻,就算他会反悔,也必须为黑羽争取些时间。)

(就算跟他走,我也有能力自保,其他人却……)


梦渊:你放心,除了你,我对其他人或物都没有兴趣。


梦渊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脸上的笑意甚至更浓了些。


无剑:好,我跟你走,但你要说话算话。


梦渊:那是自然。




四格牢笼

梦渊与我骑着白马,在白雾中疾驰前行,他始终在我左侧稍后些的位置,一副监视者的架势。


无剑:梦渊,你究竟想做什么。


梦渊:想做什么?当然是……杀了你。


梦渊看着我,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仿佛这三个字对他来说,是一种认可。


梦渊:不过你要是被抽走内功还能活下去的话,我倒是很乐意为梦妖们添一位魍魉首领。


无剑:你要是能动手早就动手了,何必等到现在。


梦渊将目光从我身上移开,望着远处混沌的白雾。


梦渊:一开始就杀了你?这样太无趣了。

我好不容易遇见自己的另一面,能和你一起走走也不错,何必急着动手。


我们相顾无言,就这样在无法分辨方向的迷雾中前行了片刻,直到某种猛禽的翅膀拍打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梦渊:这种环境向来留不住猛禽,应该是被人驯养在此。


无剑:本以你视生命为尘土,没想到对鸟类却有研究。


梦渊:了解它们只是为了收集信息,生命向来毫无价值。


那只猛禽跟着我们,停在不远处的树梢上,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鹰。


梦渊:看来,剑冢的人正在找你。


无剑:你多虑了,剑冢内无人养鹰,估计是附近村民所驯养的。


梦渊:我不喜欢被打扰。既然不是剑冢之物,我就不手下留情了。


梦渊轻弹手指,一道凛冽的剑气射向那只鹰,在不远处与我的剑气相交,气浪爆裂开来,树林中休息的鸟兽纷纷奔逃,那只鹰也跃入空中,继续在上方盘旋。


无剑:(看来我的力量也恢复了不少,就算与他交手也不会落于下风。若有人能助我一臂之力,便能稳操胜券。)


梦渊:呵,久闻你重视他人生命,没想到连鹰也要护?


无剑:寻常人驯养猛禽,想必多有不易,既然与我无关,只需将它驱逐即可。

(这只鹰确实跟了我们很久,怕是来寻我的,我需转移梦渊的注意力,直到它平安离去。)

梦渊,你为什么一定要帮助木剑。


梦渊:因为无聊。


梦渊依然看着前方的浓雾,他的身影也几乎融入这迷雾之中,让人无法看清他的情绪。


梦渊:并且,我对剑魔的力量有几分兴趣。如果能将其纳为己用,那便再好不过。


无剑:你为什么一定要——


话才说道一半,我便听见周围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霎时间,周围的人一跃而起,向梦渊攻来!

梦渊冷哼一声,只是轻轻拂袖,一股剑气便从他身周散开,那些跃起的人连他的马匹都未能靠近,就被击散在雾中。


梦渊:……我讨厌被打扰。


他皱起眉头,在手心凝聚起一股异样的剑气。


无剑:(糟了!)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我将内心凝聚在掌心,对上了他的双手!

白马不堪冲击,发处悲鸣声,我与梦渊两人从马上跃起,在空中连对三掌,皆为势均力敌。

我调整内息,准备好与他不胜不休,却听到周围传来人们的惨叫和打斗声。


梦渊:我忘了告诉你,这片林子里也有许多梦妖梦魇,并且,还能更多。

如果你让他们早点回去,我便让这些梦妖梦魇停手。


无剑:……

敌众我寡,你们先回去。


众人安静了一瞬,便沉默地撤离了此地,梦妖梦魇回到雾中,连白马也不见踪影,林中恢复了原有的寂静。


梦渊:兵与兵,将与将,这本应是个公平的游戏。

而你,也应该留在棋盘的四格囚牢中,不要越界妄动。





无剑之剑

我们沿着林间小路走入山中,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了半日。

直到晌午,山中的浓雾依然没有散去之意,但随着我们接近山峰,雾气也渐渐被沉淀在脚下。


梦渊:快到了。


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尽头正是一处风景优美的……悬崖。


梦渊:呵……你引以为傲的“朋友”也不过是一群蝼蚁,除了让你掣肘,毫无助力。


无剑:梦渊,在你的梦境中,就没有这样的人吗?


梦渊:梦境中只有梦妖和梦魇,他们遵从本能,没有思维,对我的话也会绝对服从。

不过,也很无聊。


提起无聊,他的眼底闪过些许寂寥。


无剑:你如果留在剑境与大家相处,不用几日便会发现此处甚是有趣,定不会让你无聊。


梦渊:我可没有你那般雅兴,能欣赏蚍蜉蝼蚁的有趣之处。

五剑之中,也只有你尚可与我一战。

木剑的武功虽能充数,但他早已被复活剑魔的执念掌控,失去了心神,根本算不上活着。


在谈话间,我们已行至悬崖之顶,那遮天蔽日的白雾也沉淀在脚下,化为一片美景。


梦渊:此地甚好,那片迷雾虽能减少带走你的麻烦,却也会扰乱我的兴致。


无剑:兴致?


梦渊轻轻颔首,目光沉浸在悬崖下,那片沉入白雾的山林中。


梦渊:你和那些蚍蜉不同,如果直接杀你,未免太过粗鲁,我不喜欢。

所以,我选了这里,你觉得如何。


嘴上说着“如何”二字,他却丝毫没有商量的意图,只是虎视眈眈的俯视着我,一如他俯视崖下风景。


无剑:我们本是同源,我在你眼中,就真的没有共存之路么?


梦渊:不是没有,而是不必。


无剑:为何不必?你我势均力敌,就算交手,也只有两败俱伤这一种结局。


梦渊听到我的话,却只是冷笑一声,便在周身聚集起无形之刃,一齐向我飞射而来。

见状,我也放弃了劝说,运功凝聚起相同的剑气,尽数撞上那股异常凌冽的刃风。

霎时间,两股无形的力碰撞在一起,悬崖周围的树木竟被拦腰截断,整齐地向外倒去,崖上本就开阔的视野变得更加一览无余。


无剑:我绝对不会让你收走我的力量,借此为祸人间。


梦渊:人间?呵……我对蚍蜉丝毫没有兴趣。

我只想寻找拥有力量之人,唯有这样的人才是美味,才拥有……被我品尝的价值。


他摊开双手,笑意深深地凝入眼眸之中,却在下一瞬间,用无数刃风卷起飞沙碎石,与我操控的断枝相撞。

烟尘过后,所有的断枝飞石都粉碎成渣,唯独剩下我们二人依然站在原地。


梦渊:不愧是与我同源的造物,我们的武功确实同出一辙。


说罢,他便抽出腰间那把绚丽的长剑,将指尖指向我。


梦渊:无剑之境确实登峰造极,值得我持剑以示敬意。

可惜,你至爱至敬的主人对你如此残忍,他将这把剑留给了我,就是为了这一日。


眼见他要持剑向我攻来,山下却传来众人声势浩大的打斗声,连距离如此遥远的我们,也能感到地面微微颤动。


无剑:不然。

主人向来公平,他之所以将那把剑留给了你,是因为你的梦境空无一人。

所以,我早就说过,除了两败俱伤,没有其他结局。


那些打斗的人声越来越靠近,其声势十分浩大,仅远闻便能察觉,来者人数比剑冢之人多出十倍。


梦渊:蚍蜉之争,无聊至极。


无剑:但你很快就会死在这把蚍蜉之剑下了。

兵与兵,将与将,剑与剑,公平二字本是你所求,你也应该遵守。


梦渊:呵……就算你有这把蚍蜉之剑,我也不会输。

只是,两败俱伤。


人群的呐喊声更近了一步,他们已冲破迷雾,再无阻挠,很快就会来到我的身边。

梦渊却露出嫌恶的表情,将剑收回鞘中。


梦渊:我没有兴趣挨个碾死蝼蚁,只想与你一人厮杀,享受这份战果。


无剑:多谢赏识,但我现在身负重任,必须珍惜性命,无暇陪你打发无聊。

等剑境被修复之后,我或许会陪你试试,争一个……你死我活。


梦渊:哈哈哈哈哈!好!反正我已经等了很久,不在乎再多等几天。

只是,下次无聊之时,我还会过来找你。那时我不会带梦妖梦魇,你,也要让这些蚍蜉走远点。


我还未来得及拒绝,他便带着那副笑容从悬崖边飞身而出,溶解在重重白雾之中。


评论(2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