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嗤扑哧

岁晚春韶剧情念念碎 1

all无allCP脑一直在线,通篇恋爱脑发言

还请多多注意避雷








1  佳节将近

无名山F4终于重新一起出现,也只有春节,这四个人才能同框出现。

平时的活动只有社畜六爻出现,而且还是经常充当背景板,幽谷则是偶尔出来派一下糖;千丈似乎为无剑准备的修复剑境planB做准备,自从朱雀之阵之后似乎再没有剧情;三绝的角色担当则是无名山ver.青光/紫薇/玄铁,虽然知道在某处活动着,但是就是不在活动中露面。


不过只要三绝一出场,必定担任着活动主办和缓和气氛的角色。


六爻处理完当日公务,甫一走出书房,便看到三绝负手立在院中,指挥着众人张贴新桃。

三绝笔:这是自然。我联中所写之事,皆是眼下剑冢诸人的心头所想。再配上四弟所绘的纸画,定能叫无剑开怀。

千丈卷:三哥说得是。近日你们与无剑四处奔走,疲于应敌。难得逢此佳节,自是要好好庆祝一番,叫大家放松休息片刻。

会主动承担张罗新年准备的F4大概就只有三绝。唔,有点太绝对,应该要加上一个庆祝节日的人数特别多的场合的条件。



六爻点了点头,视线自中庭扫过。

六爻棋:怎么不见大哥?

千丈卷:大哥说此处人多聒噪,要出去走走。

六爻棋:此时出去?

三绝笔:今早无剑独自离开了剑冢办事。只怕用不了多久,他们两个便会回来了。


无剑回归剑冢后的春节,第一年虽然无剑分别送伙伴回家,但是除夕那一天大家都赶过来与无剑共度佳节,看不出幽谷对此有何不满;第二年伙伴们的实力都有所增强,无剑无需护送伙伴,本应该是和无名山隐者们共同准备春节,谁知无剑想去赴一赴与木剑的旧约,徒留幽谷一人暗自不甘和担忧,这个时候才知道幽谷个人有多嫌弃和他人一起过吵闹的节日;今年虽然知道无剑会留在剑冢,但是无剑又一早出去办事,幽谷就一个人溜出去远离剑冢内“嘈杂”的气氛。

啧啧啧。





2  共贺元日

倏然,一道剑气劈开了融融云天。剑风所及之处,魍魉尽数扑灭。

与此同时,空中响起了急促的弦音。泠泠之声如有实质,将几只妄图逃离的魍魉横贯在地。

我与幽谷对视一眼。

无剑:咱们下去吧。

方从巨剑顶端跃下,六爻等人便围了上来。


这把巨剑,无剑曾经在上一年中秋节(?)的时候坐在这儿,瞭望剑冢外围来确认剑冢周边的安全。

无剑从外面办事回来,自然是看到有魍魉进犯,才选择剑冢巨剑这个最适合俯视全局的地方消灭魍魉。

至于幽谷为何也在巨剑上,可能是出去走走的时候,发现魍魉进犯,也选择了到巨剑上灭敌;但也有可能幽谷就是一直在巨剑上等待无剑归来,无剑一回来就开始消灭魍魉,于是在旁助无剑一臂之力。




六爻笑看着众人四散离去的背影,点了点头。

六爻棋:剑冢倒是很久没有这般热闹了。

无剑:是啊。因为战事,大家不便回乡访亲。不过,能和他们共度佳节,倒也是一桩快事。和这么多人一起过年,你们可还习惯?

幽谷箜篌:你既喜欢,我自然不会有异议。

千丈卷:此前我们兄弟几人长居绘卷之中,只跟彼此与草树为伴。难得如此,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三绝笔:大哥不觉聒噪就好。

无剑:什么聒噪?

三绝悠悠一笑。

三绝笔:没什么。大哥这是心静了,便自然不觉得聒噪了。


今年无剑遇到了更多的伙伴,剑冢内聚集了更多的人。

无名山隐者本就是为了避世而隐居,无剑特地向这四人问是否习惯热闹的场合,倒也算正常。

无剑不知三绝为何说出聒噪二字倒也正常,毕竟幽谷出去的时候,只对千丈和三绝交代了缘由。

我还以为无剑是记得幽谷上一年嫌弃吵闹的环境的抱怨,特此一问。没想到无剑却不解三绝口中的聒噪含义。

啧啧啧。

千丈和三绝的反应还真是微妙。

千丈不愧是习惯了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的人,对外界环境涌动情绪不怎么敏感,虽然上一年幽谷的幽怨让迟钝的千丈也有所感知,但是今年幽谷的情绪安定,千丈就开始单纯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了。

三绝不愧是经常充当缓和气氛的人。

六爻没有回答,感觉是工作了一天后疲惫懒得混这趟混水了(笑),当然这都是我瞎扯的。



无剑的在场,对于幽谷来说,还真是一剂安定精神的药啊。

像是一个心绪纷杂的人走进剧场,在剧目开演之前仍然厌恶自身周围环绕着的与自己心境格格不入的人群,但是当幽谷心中唯一的主役——无剑一出场,即使剧场聚光灯没有打在主役身上,但幽谷的目光就是幽谷为自己打的聚光灯,先前感受到的所有吵闹都被无剑的光芒掩盖,满眼满心都那个人的身影。

这就是幽谷的心静啊。

明明无剑对幽谷的关注,基本只限在伙伴的界限,但比起在无名山上只有与无剑独处才能感到心静的心理状态,现在的幽谷只要无剑在眼前出现,就能不介意周围环境的状况。

幽谷为了与无剑同行,对自身改造的力度还真是……

只能说是有目共睹吧。




3  新春气象

晚些时候,我带着些年货来到了剑冢外守军驻扎的营地。还未走近,便见一人执长槊伫立在林下。

林风簌簌,他的玄甲亦在日光下映着清光。

无剑:封槊,怎么独自一人守在这里?你的副将呢?

十方封槊:我叫他们各自休息去了。近日来,他们随我抵御魍魉,舟车劳顿甚是不易。年关将近,我给麾下的军士们调拨了物资,叫他们趁此机会修整一番。


我看封槊相随第四章,还不懂为何封槊寻不到无剑踪影后,选择在无剑暂住之所等待。

我当时还不理解那个暂住之所是怎样的存在,明明前面的剧情里,无剑都是在青州府……

唔,好像是我先入为主了,剧情只是说封槊的牙帐,但没有说是在青州……

草,我又理解错了。

所以极有可能是封槊在外扎营,然后军营中会给剑冢之主无剑特留一个位置,所以是暂住之所?

所以是“舟车劳顿”……算了算了。



无剑:一个人守在这里到底有些无趣。正好我今天无事,不如与你一道巡查?

屠陌:放心吧,不会扔下他一个的。

正说话间,屠陌大步流星地从远处走来,手中还拿着几样简单的小菜。

屠陌:方才我和封槊已经在周遭巡查了一遍,没看到什么异动。正好快到晌午,我便去拿了些饭菜。无剑,要不要跟我们一道用饭?


万万没想到屠陌会出现。

唔,不过屠陌协助玉箫他们完成青龙之阵后,整合剩余兵力加入剑冢守军才是最佳方案。

星蒺倒是没有出现,是作为济南府(?)的将军维护当地治安嘛?

屠陌突然出现,我竟觉得隐隐觉得屠陌是特地来阻止——不行,这里我要忍住我的CP脑。

屠陌拿饭菜来,本就是屠陌和封槊两人一同巡防,然后一起用饭,无剑刚好碰上饭点,才会先看到封槊一人立在林下。



无剑:好啊。正巧我带了些屠苏酒,不如与我共饮几杯?

十方封槊:这……巡防其中,不宜饮酒。

屠陌:以你的酒量,这么小小两罐屠苏酒算得了什么?

无剑:放心,这酒淡得很,不会误事。

封槊眼巴巴地望着那两坛未开泥封的屠苏酒,犹豫再三,终究点了点头。

十方封槊:……听你们的。


这个”眼巴巴“还真是……可爱。

没想到封槊还喜欢喝酒,但是似乎因为重任在身,所以经常忍耐不去碰酒以免放纵自己。

不过屠陌认为封槊酒量很好,那么大概封槊在慰劳将士时经常与接受将士们的敬酒?

封槊酒量似乎很好;星蒺酒量和无剑一样都不怎么好,但是能装得酒量很好的样子;屠陌的情况酒不知道了。

唔,不猜了。




屠陌:有酒有菜,不如我再叫几个人过来?

无剑:自是多多益善。

片刻后,屠陌拉着略显茫然的墨牌来到了此处。见到我们,他温文一笑。

墨牌:无剑,好久不见。

无剑:半月未见,你在剑冢可还适应?

屠陌:自从墨牌来到剑冢以后,可帮了我们不少大忙。

无剑:哦?

墨牌:不过是做了一些顺手偶成的小玩意罢了。

屠陌:你可莫要谦虚了。若非你做的防御木甲,上次我们和魍魉对上时不知道要有多少伤亡。

无剑:如此甚好。剑冢得以与木剑抗衡,多亏了你们的相助。来,我敬诸位一杯。


墨牌居然出现了,我好开心,虽然没有写墨牌相随的念念碎,但是我超喜欢墨牌相随里他和无剑的互动的。

墨牌相随里提到,墨牌来到剑冢不久,只愿做能够减轻生产负担的木甲傀儡,但不愿做军事相关的木甲,因为担心这些机关会引起人的不轨之心,如同自己被背叛的往事一般,知道人心在绝对强横的力量之前只如萍絮那样脆弱不堪,所以墨牌不愿做兵甲,这样至少防止他人因自己的技术而沾染恶念。墨牌不担心无剑不能守心,但是害怕无剑和自己一样看不清别人的心。

但是无剑向墨牌发誓,无剑始终是无剑,始终在这里,无论用何种方式,无论混乱持续多久,都会让墨牌看到他曾期望的和平之景。假若墨牌不敢信世人可以守心,那么就相信无剑会手心。

无剑把墨牌的手放在自己的额上那个动作,让我坚定了磕墨牌的心。


之后墨牌选择相信无剑,所以开始为剑冢增设防御反击的机关。

但……似乎相随剧情不是很能完全带入主线剧情。相随里已过数十日,但后来逆雪和无剑提了三月之约。

我恨呐

但无论如何,能看到墨牌露面,我就很开心了。





啊,果然偷懒要不得,没有整理屠陌的相随剧情,就发现自己连会盟剧情都没有整理,竟然忘记了屠陌说过他有一位也想加入剑冢,就是封槊。

所以屠陌和封槊之前还是有友人这一关系的存在啊。

而屠陌还是通过止语才加入剑冢,唔……说不定是在某处听止语说他自己写的《无剑传》才想到加入剑冢(笑)

幸好手机里有截图保留着,不然都不知道错过活动后,要什么时候才能收集完。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