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嗤扑哧

寰谛凤翎相随剧情食用感想3

标题欺诈,本次感想和寰谛凤翎几乎没有关系

一句话导致的脑洞暴走,脑子一热的产物,错字可能很多

依旧是ALL无剑CP脑+无剑厨的念念碎

微量其他作品出现

微量的无剑和紫薇对剑魔的单箭头(非恋爱意味)

大量的紫薇x无剑内容,紫薇形象可能严重OOC



勉强算是感想的内容开始

4.未了心愿

“若是有能让彼此心意相通的心法,想必会让许多人世少许多离别吧。”

看到这句话,我突然想起《奇诺之旅》好像有一集,有个城市里的人可以不用说活就能知晓对方的想法,然而这个城市里的居民却独自居住,拒绝与其他人交流。

这个城市里的人服用了一种药,这种药研发就初衷就是让人们可以心意相通,解除人们因为语言交流出现的失误产生隔阂,等到全城的人都服用了这种药后,刚开始时都沉浸在相互理解的喜悦中,但等到时间一长,居民们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黑暗面也会被暴露在外,只要与他人相遇,自己就有可能伤害到别人,别人也可能伤害自己,相互理解的灵丹立刻变成了相互伤害的毒药。

居民只好远远的将自己与他人隔离,过着一种孤单忍不住想和别人交流但担心一交流就会互相伤害的生活。

假如真的有这样让彼此心意相通的心法,我怕不是让许多人世少离别,而是产生更多的离别吧。

不过说到心意相通,自从看了P5的游戏视频,我总感觉无剑和角色的相随差不多就是无剑大佬偷心的犯罪记录,然而直到关系变为莫逆之交却还没向无剑敞开心扉的,唯独紫薇一人。

 

在我不断脑补导致产生越来越大的偏差的印象中,紫薇对无剑的感情十分复杂。

在剑魔仙逝之前,紫薇对无剑的状态大概是表面上风平浪静,表面下波涛汹涌,真正有哪些感情是连紫薇自己都难以说清楚。

我尝试一下能不能说清我自己的看法,紫薇和无剑相处时的感情的主要成分如下:

两分嫉妒——因为无剑是剑魔最用心的孩子(出自一半私心,一半是我觉得无剑大佬真的不谙世事,比小倚天小屠龙更沉迷切磋,估计剑魔还没见过无剑表现出人类该有的喜怒哀乐情绪),而自己被剑魔遗弃过,紫薇在面对无剑时总会感到难以挥去的嫉妒;

两分仰望——因为无剑完全继承了剑魔的能力,而对无剑产生了类似于仰望神明的感觉;

两分向往——同时视无剑原来的那种除了追求剑技之外别无所求的强大产生向往;

两分怜爱——作为亲密的家人,并肩负作为兄长责任,对懵懂的无剑产生了的怜爱感;

两分自傲——自己本身原来的骄傲。

 大概就是这几种感情一直随着紫薇和无剑的相处而在不断斗争,但始终没有哪一种占据上风。

 

然而,这种微妙平衡在剑魔仙逝却一下子被打破了,新的负面情绪也不断产生,我的观念中,紫薇对无剑的态度里,有两种情绪占上风:

一是强烈的被背叛感,紫薇认为无剑作为剑魔的造物,本应与其他人一样悲伤,并应该一起作为同伴去复活剑魔,然而无剑认为剑魔的逝去当作是世间的因果循环,是必定发生的事情,是无法改变的,紫薇气愤无剑的冷静,视无剑为叛徒;

二是不断膨胀的嫉妒感,集主人武学精华于一身的无剑,提升修为也易如反掌;身为无剑就可以理所当然受到主人最多的目光;无剑即是主人一生最终的追求,作为无剑之人,是绝不会被剑魔遗弃;无剑冷静的所作所为,却是毫无疑问的遵守了剑魔的遗愿;假如自己拥有无剑的力量,那么肯定就可以复活主人……

在这些感情驱使之下,紫薇肯定会走向无剑的反面。

不过即使如此,紫薇还是不能停止自己对无剑的仰望,正如紫薇相随里出现的那句话,

“你明明可以成为一切,明明可以做到任何事……你明明可以成为我所期望的那个人……”

 

以上,一半是我对于紫薇相关剧情的感想,一半是脑洞的填充。

以下开始,就是我对于紫薇x无剑的一种期望、一种幻想的场景。

时间处于初始无剑存活的时候,木剑认为杀掉无剑可以复活剑魔,决定抽出自己埋藏于剑冢的心魄,使五剑之境的几乎毁灭,逼迫无剑不得不启用剑魔留下来的法阵,使五剑之境重新拼凑起来。

而紫薇作为木剑的同伴一直旁观,冷眼看着木剑疯狂的热情、五剑之境濒临毁灭、无剑的惊慌失措,但是等紫薇看到无剑启动法阵的场面,却被完全被从无剑为中心所迸发那个场景所诱惑,然后完全沉沦。

世界的分崩离析骤然暂停,开始时,位于法阵中心的那人不断地向法阵注入力量,世界仿佛倒带般重新开始形成,世界的恢复速度加快,然而这却在不断加重了法阵中心之人的负担,逐渐的,法阵开始主动吸收中心之人的力量,仿佛要吸食完他的血液般,仿佛要啃食掉他所有的内脏般,仿佛要撬开他的大脑随意搅乱他的脑浆般,要置他于死地般抽取他的生命力,中心之人开始发出越来越大的痛苦的吼声,仿佛一只囚禁在牢笼里的野兽被透入岩浆。

只要中心之人把置于法阵上的手放开,这样的折磨就能停止,可中心之人没有停止,他仿佛是旱灾时期中自愿成为祈雨祭祀所用的最重要的祭品,在最后的不断被烈焰折磨。那个场景是,让人悲痛,让人感动,让人心醉,让人忍不住为之顶礼膜拜。

世界的重生伴随着他的痛苦,他的痛苦带来世界的重组。

紫薇的心神在这一刻被这个场景完全占据,失去主人的悲哀、对失去神的世界的厌恶、对狂信徒木剑的漠然、背叛亲人的不安……所有情绪都被对此场景的震撼排挤得没有容身之所。

然而,待到世界的拼凑完毕,那仿佛要成神的中心之人却在此时变得宛如蝼蚁一般弱小、丑陋,两个差距过大的形象让紫薇陷入失魂落魄的状态,只能木然地看着变得连普通人都不如的无剑仓皇恐惧地逃离木剑的追杀,然后,目睹无剑被杀,消失。

最后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做了无法挽回无法饶恕的事情,已经没有后路可退,只能继续当作木剑的棋子,任由他来操纵,陷入了万劫不复的绝望之中。

“世间万物终有一死,它们,你,我,俱是如此,没有人会例外……“

“与其怀抱悲伤默默死去,不如尽情品味将死之前的这段时光。“

 

所以,即使无剑与紫薇成为莫逆之交,紫薇也不愿意向无剑敞开心扉。

所以,要是无剑真有彼此心意相通的心法,并且把它对紫薇使用,依照紫薇的高傲,肯定会选择远离无剑。

所以,对于信念相悖如木剑、浮生这样的人,对于根本不愿意向其他人展露内心的如紫薇这样的人,彼此心意相通的心法是真的没什么乱用。

 

 

 

 

 昨天的课程简直地狱,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原计划昨天中午可以完成的感想经历了一个晚上和一个中午的发酵,膨胀后的结果变成了这样

 

哎,我原来只是想吐槽这个心法其实没什么卵用,结果一联想到紫薇后,脑洞就开始暴走,明明预计中午可以把对这句话的吐槽写完,然后去回看剧情确认我脑子里紫薇的心理活动有没有偏离紫薇的言语行动,结果一看,紫薇目睹无剑死亡这个捏造的场景就忍不住发展起来,然后下午整个人都处于燃烧殆尽的状态,引出这个发展还得把我心中紫薇对无剑的情感描述出来,这个工程量意想不到的大。

 

我的原来的初衷真的只是想食用寰谛凤翎的剧情。可是紫薇x无剑这对CP对于我心中的无剑形象的完善占有很大部分,之前一直都只是在心里想想,可是最近我终于决定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灵感一瞬即逝,我要是近期不把它记录下来,金鱼脑的我明天可能就把这样的情绪忘记了吧。

 

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标题欺诈的局面了呢。

 

脑洞一时爽,打字火葬场。真是个美妙的痛苦。

 

希望明天可以完成对寰谛凤翎相随剧情的食用感想,中间扯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就真的是寰谛凤翎主场(应该?)求明天脑洞不要暴走,希望能睡个好觉。

 

忍不住去回顾一下紫薇出现的剧情,其实我的紫薇形象和游戏里差的挺多的,不过断章取义已经成为我的常规操作了(捂脸)

 

顺便赞美Plum大大过于形象的表情包,

清晰的认识到无剑朝着青光直男的发展趋势与我的恋爱脑之间的冲突,瑟瑟发抖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