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嗤扑哧

凤鸣刀相随剧情念念碎1【守株待兔】

守株待兔

凤鸣被押入地牢已过了半月有余,虽然我未去见他,却总能从守卫的报告中听到他带来的各种麻烦。待到第十七日傍晚,因他造成的地牢修缮报告已积了一指厚,我叹了口气。决定放下大小急事,去地牢会一会他。

踏入地牢,只见两旁的木门加了数条粗重的锁链,通向深处的道路也新装了三道铁门。

无剑让凤鸣在地牢里呆了十七天,直到搞出一大堆问题后,才决心去看望凤鸣,仿佛无剑一开始就没有招安凤鸣的打算,于是我就去对比秋暝和伏龙的相随。



秋暝的场合

无剑:秋暝。许久不见。

秋暝点了点头。但或许是因为一曲尚未奏完,他手中并未停止抚琴。我与他打过招呼以后,也未曾多言。仍旧如上次一样,坐在囚室外安静地听他演奏。一曲结束,秋暝垂下手,眉头深锁,似对自己的演奏不满。

【无剑:我了解到一些,关于你此前的事迹。】

秋暝抬头看我,突然说了一句不相干的话。

秋暝五弦:我方才琴声如何?

我觉得,无剑对于秋暝,还是有心招安,第一次与秋暝进行简单的接触,确定了秋暝有愿意与自己交流的意愿。

第二次与秋暝见面,无剑想试探试探秋暝口风,但秋暝直接岔开话题,后面秋暝借琵琶的嘶哑向无剑表明他未曾改弦易辙的自我意志,只是“琵琶随时势而易,曲声故也不同”,于是无剑也放弃让秋暝投诚,单纯地享受与秋暝之间的情谊。



伏龙的场合

来到这有些阴冷的监狱中,我对即将要做的事愈发没底,只能故作镇静。

无剑:你知我来意,又一向多智,这次的失败足以让你看清形势,你,有什么决定吗?

伏龙扇:未来形势如何,我在狱中不好评判,但良禽尚且择木而栖,我对追随的主公却还是有一二分要求的。堂堂剑境之主,也不能免俗,要在手下败将面前耍威风,这和我所期许的主公相去甚远。

无剑:你期许的主公是什么样的?

对于伏龙,伏龙被押回剑冢后没多久,无剑安抚完六爻后,就立刻去见伏龙,开门见山向伏龙说明来意。

伏龙也深知自己才华对局势的影响,剑冢之主不可能轻易对他放手,于是和无剑进行了一系列斡旋。


在不同人的对比之中,我确认了无剑毫无招安凤鸣的心思。

无剑熟知不同人的不同经历,然后做出不同的决定。

秋暝和伏龙都曾经被小人陷害,被迫明珠暗投,最后选择投靠木剑。

所以对于这两人,无剑仍有劝说的打算。

而对于凤鸣这种因为敬佩木剑的力量而自愿为木剑效力,并且毫不通情理的战斗狂,要劝说让凤鸣易主为自己效命,想想就不太现实,说不定无剑从一开始就放弃了。



踏入地牢,只见两旁的木门加了数条粗重的锁链,通向深处的道路也新装了三道铁门。

我叹了口气,打开厚重的铁门,走向最深处,凤鸣听到响动,拖着沉重的脚铐向前挪了几步,饶有兴趣地看着我。


原本剑冢还秉持着人道主义,客客气气地对待俘虏,不逼供不折辱,单纯的限制俘虏的行动范围,然而凤鸣敬酒不吃吃罚酒,一直在对牢房搞破坏,想了想自己的剑玉数,就感到谜之心痛。

对付凤鸣的物理束缚也越来越多,木门加粗的锁链,新增的铁门,沉重的脚铐手链。

啧啧啧,我都怀疑凤鸣是不是对监禁play特别感兴趣。 

既然俘虏不愿意老老实实呆在牢里,那么无剑就要亲自去处理这个问题了。

无剑,叹气。


 

凤鸣刀:哦?剑冢之主…… 

他眯起眼打量着我,发出了低沉的笑声,仿佛我才是牢房中的囚人。

无剑:你想出来吗?

本以为他接连破坏牢房,自是想要离开。但凤鸣听到这句话却笑到浑身颤抖。沉重的枷锁随着他的笑声发出阵阵碰撞声,在安静的牢房中显得格外刺耳。

凤鸣刀:我初到此地时,这地牢还满是木门,虽然几经加固,却仍是脆弱不堪。

他扬起下巴,随意一挥手,就将固定在墙上的手铐扯下,那锁链就势打在地牢铁杆上,瞬间将它击折了少许。

凤鸣刀:你凭什么问我想不想出来?

他用那只挣脱束缚的左手抓住牢房门,蛮力一拉,整根栏杆便被他扯出一个弧度,足以让一个人从中侧身钻出。

无剑:既然你如此轻易就能逃离铁牢,却在此空等十七日,究竟是为什么?

俘虏不甘心老老实实地呆在地牢,按常识来说,就是俘虏想要就出去的条件进行交涉。 

凤鸣看着眼前这个看似被常识束缚思维且外表弱鸡的剑境之主,听到无剑的问话,直接现场表演暴力脱手铐+徒手拆铁杆,并且嘲笑剑冢的地牢根本困不住凤鸣的行动,剑冢之主有什么资格说凤鸣希望剑冢释放他自由的资格。


凤鸣依然带着那副笑容,吐出了几个字。

凤鸣刀:为了见你。

凤鸣这个“为了见你”太刺激了。

让我产生了一个错觉,凤鸣自愿呆着牢里,并且天天不懈地在牢房里搞破坏,只为引起无剑的注意,让自己能够尽快与无剑交手的错觉。

啧啧啧,不愧是描述上写着“浑身上下散发着危险的野性”的青年。

虽然从语音和立绘上根本没有这个感觉。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