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嗤扑哧

凤鸣相随剧情念念碎2【心牢难破】

心牢难破

他说出这四个字的时候,目光却心不在焉地移向了走廊的另一侧。尽头处的人似乎听到这边的响动,传来了几个充满怒意的弦音,回响在昏暗的地牢之中。

凤鸣上一个剧情,向无剑打了一个挑衅且貌似调情的直球。

让我万万没想到,原为四方良将的秋暝自愿为囚,才是凤鸣想和无剑产生好奇的最直接原因。草


按照我自己的思路,秋暝相随表明不再参战,伏龙相随表明愿意为无剑效力,那么现在的地牢里,应该只有秋暝和凤鸣。但看到其他大大的同人,我又有点疑惑。 

也不知道伏龙究竟是在其他更远的地牢里,还是已经开始为无剑打工(不是)。


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秋暝与凤鸣这个“不识音律的粗鄙之人”为邻17天。

想想就惨,秋暝对牛弹琴就不说,还要不断承受拆家的声响,难以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写曲和弹奏,无剑特意准备的环境丰容(不是),窗边的鸟儿都不停留在窗台边进食了。


无剑再不管凤鸣的问题,剑冢的财政和人力资源就要造成许多无用消耗,剑玉再次见底,仓管角色被迫工作(不是)

凤鸣说不定用这种方式,逼得秋暝神经衰弱,然后直接对他动手,两人双双“越狱” 。(也不是( •̀ ω •́ ))




凤鸣刀:哈……你听到了吗?本以为你这地牢固若磐石,连四方良将都插翅难逃,结果只是些烂木锈铁。

他皱起眉头,从中拧出一丝不解。看来,他是为了救出自己的同伴才暂留了几日。

凤鸣刀:你告诉我,为什么笼子如此脆弱,里面的雀儿却不愿逃?

秋暝被凤鸣实锤是无剑现在养的金丝雀!(不是)


那次与秋暝相见后,我阅读了许多与琵琶相关的古书。再一次来到囚室时,已经过了许久。这一次,我为他带了许多自己遍寻剑境所找到的珍材异宝。

无剑:秋暝。

秋暝五弦:嗯。

无剑:这个,是我给你带的。

我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木盒递给秋暝。

秋暝五弦:这是……

秋暝看了我一眼,暂时将琵琶放在一边,打开盒子细看里面的东西。

秋暝五弦:牛骨,牛角、鳔胶、紫檀……皆是养护琵琶所需之物。

无剑:嗯,下面还垫有去除潮气的木炭、石灰和黄蜡。我想着说不定你能用得上……

从秋暝的第三个相随开始,我就隐约感觉,无剑不只是和秋暝交友,还在掏空心思驯养秋暝这只高傲而娇贵的鸟雀。


不过,原来凤鸣有救被俘虏的同伴的心思,他叫“木剑老大”倒是叫得比其他人叫“主上”真情实意得多。


 

无剑:剑冢内高手云集,就算你逃出这笼子,也逃不出剑冢。

凤鸣刀:答非所问!就算你剑冢汇聚了天下高手,我四方良将又怎会不战而退,自甘为囚?除非是……心牢难破。

他收回了望向远处的目光,仔细看着我。

无剑答非所问,我觉得,是因为秋暝于无剑,是他的友人,他与秋暝两人地位平等,只是因暂时的立场对立,无剑不得不让秋暝呆在地牢中,但是无剑绝不承认自己刻意给秋暝建立的心理上的牢笼。

无剑眼中,秋暝即使无意归顺剑冢, 但也不打算制造麻烦,自讨无趣。现在的秋暝只想当个潜心乐理与演奏的乐师,远离尘嚣,无剑只是尊重秋暝的选择。

所以事实是,秋暝自身不愿再次投身战争中,而非秋暝被无剑所掌控。

虽然在本CP脑眼里,无剑在欲盖弥彰,秋暝安心栖息在无剑给他布置的鸟笼。


不过,凤鸣对木剑的忠心和对四方良将的身份认同倒是出乎我意料。

不愧是自发愿意称呼木剑为“老大”的人。

凤鸣这是天生筋肉脑,所以愿意认同这个象征着力量的身份?还是说,是自发地认同木剑那种不被世间规则束缚的行事风格?

虽然凤鸣并不同意木剑驱使魍魉,对不服从木剑的人赶尽杀绝的做法。



凤鸣刀:所以,我自愿留下,想见见你这位筑起心牢的人。他们若是折服于你的实力,我便自行离去,可今日一见……虽说习武至登峰造极之境后,会渐渐返璞归真,看不出习武的痕迹。但无论怎样隐藏,我都能察觉出对方的伪装,而你却毫无武者之气,更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隐士。你……真的是那个无剑? 

无剑:你见过我?

凤鸣刀:没有,但听过你的传闻。

凤鸣带着炽热的眼神望向远处,【仿佛那空无一人的牢房角落中,站着他向往已久的对象】。

凤鸣刀:不如这样,跟我切磋几招如何?我想看看……究竟是我有眼无珠不会识人,还是你,只是个擅长装腔作势的废物?

无剑:你在剑冢的剑遇已有十七日,均与石床茅草作伴,现在与你切磋,就算胜了,传出去也是我欺负你一个阶下囚。


无 · 丧失切磋欲望的前 切磋狂魔 · 毫无武者之气 · 手无缚鸡之力 · 剑

无剑深知和战斗狂热分子打起来,就没完没了的,而且无剑还是放置了一大堆待办急事的状态来探监。

不过,为什么以前的相随里,无剑完全不会给我这种工作狂的印象,我甚至觉得无剑有很多空余时间和其他人交流感情

绿竹为了处理正事,特地避开凤鸣,无剑也是。

看来就是和凤鸣交流这一件事,对无剑来说,根本不待办正事列表中呢。(笑)



凤鸣刀:不如你叫人给我换张软榻,好吃好喝伺候几天,我们再切磋一番?

无剑:那我便要把你刚才的疑问还给你了,你究竟有什么价值,能让我这样待你?

凤鸣哈哈大笑,将手脚脖颈处的四条锁链尽数扯下,双手扶住早已被扯开的铁栏杆,仿佛下一秒就要将它整个拆下来。

凤鸣刀:若你能为我也筑起心牢,我便会对你产生价值,但在此之前,你最好听我的话——

 


凤鸣究竟是好不好奇无剑的实力?

凤鸣以自己的效力作为和无剑比试的筹码,但是凤鸣是真的那种只有对方比自己强大,就会甘心对方效力的筋肉脑吗?

明明还说出这样的话【他们若是折服于你的实力,我便自行离去】,这句话的意思,分明就是即使秋暝和伏龙是折服于无剑的实力而留在剑冢,凤鸣也会更倾向为木剑效力。

但是凤鸣又是的的确确地在疯狂试探无剑的实力。

无剑的传闻,能让凤鸣对【仿佛那空无一人的牢房角落中,站着他向往已久的对象】产生联系。

无剑可能比木剑强,但凤鸣也不是必定愿意留在剑冢,那么就是木剑那边有凤鸣那个【向往已久的对象】的线索啊。

联合起无剑的传闻和木剑拥有的线索,能够指向的人选会是谁呢(笑)



凤鸣一拳砸在栏杆上,将那根原本就弯折的铁杆从熔接处震了下来。他拖着那沉重的锁链,以迅雷之势将手从中伸出,拳头冲向我心口要害,却硬生生停在那里。

凤鸣刀:怎么,不躲吗?

我只是冷冷地看着他,没有回答。这一拳来的毫无杀气,更像是在吓唬孩童。

凤鸣刀:吓到话都说不出来了?

凤鸣的嘴角刚扬起一丝弧度,就在下一瞬间僵在脸上。不知何时,自己脖上那条锁链已被人摔在栏杆上,硬生生缠了两圈,而他却对这一切毫无察觉。

无剑:你若想凭蛮力来毁掉这地牢,和竹笼中立起颈毛的斗鸡有什么区别。

自己脖上那条锁链已【被人】摔在栏杆上

所以是无剑动的手脚,在凤鸣用拳头挑衅的同时,把凤鸣脖子的锁链尾部甩在栏杆上啊。凤鸣这是脖子、手脚都挂着链子呀。

cos木剑(不是)

可惜无剑无心打架,一心向工作,只想快点结束和凤鸣的交涉,让凤鸣死心。




凤鸣刀: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错!!诚如木剑所言,你确实有点本事!!!

凤鸣像是【发现多年所求之物一般,显露出某种怪异的狂热。】我本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希望他能就此老实一些,没想到却适得其反,着实令人头疼。

凤鸣刀:既然剑冢之主有如此身手,更应切磋指点与我,才符合宗师风范。

无剑:等你真的能从这牢中逃到我面前,我就应你所求,指点你几招。



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哈哈哈”,还特地用手数了数。

对于战斗狂来说,愈加厉害的强手,战意也愈勇,越到的对手越强, 无剑秀这么一手,必定会更加引起凤鸣的兴趣。

对多年所求之物产生的怪异狂热,啧啧啧。

剑魔离去后,无剑那股狂热与人切磋的劲头就不怎么见了,似乎是忘记了当年自己作为切磋狂魔的心态。

不过欲望这种只能延迟,不能凭空消失,并且延迟得越久,波及的事物就越多。

坐等看戏。




我转身离去,不管他在后面羞恼的喊声,直到铁栏杆再度发出无辜的悲鸣。我叹了口气,回头将食指竖在唇边。

无剑:嘘。

他冷哼一声,却不再破坏牢房,只是弓着腰用手指却解刚才缠在栏杆上的锁链。我微微一笑,大步离开了地牢。

无剑这次探监,确认了凤鸣在某种程度,还是能够进行谈判的对象。

无剑和凤鸣暂时达成共识,让凤鸣安分几天,无剑和其他人暂时减少多余的工作。

哦,还有保障秋暝的生活环境质量。

无剑身上这种这么强烈的社畜氛围,我瑟瑟发抖。


评论(1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