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嗤扑哧

凤鸣相随念念碎4/完 【甘为囚人】

甘为囚人

隔天清晨,我听守卫来报,说凤鸣又从牢中逃出,在门前和人打了起来。

我揉了揉头上暴起的青筋,前几日派了几位高手看守牢房,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他们各有要务,不能总被束缚在这。

既然牢笼关不住猛虎,又不能放虎归山留后患,那么,这次必须想法制服他。

我赶到地牢门口,只见凤鸣浑身散发着怒意,他刀法杂乱,仿佛疯人所使,周围数名守卫皆被这种狂气的刀法比的连连败退。凤鸣见我赶来,收刀入鞘,转身望向我,眉间的怒意分毫不减。

凤鸣刀:我说了吧?很快你就会再来见我。

我挥手,示意众人暂离此地。

凤鸣刀:为了让你不再拒绝我,我还收了一位守卫,放在我的牢房中。放心,他没受什么伤,但下次就不好说了。

常言道,勿同疯人论仁义,但我依然抱着一丝希望,一丝说服他的希望。

无剑前一天晌午看望的凤鸣,看来凤鸣还是思考了一个晚上,最后对无剑的推三阻四忍无可忍,用暴力抢夺何无剑谈判的主动权。 

无剑认为,【既然牢笼关不住猛虎,又不能放虎归山留后患,那么,这次必须想法制服他。】

我想到的第一个解决方案居然是击毙凤鸣,我心态实在不是很行,都忘了无剑答应十方要饶凤鸣性命。 


无剑听到凤鸣越狱的消息,居然暴起青筋,无剑这宛如被迫连续加班的暴躁感(笑)


凤鸣再也无法忍受无剑的韬光养晦,无剑也不能再容忍凤鸣发展出比劫持人质更进一步的暴动。

这是最后凤鸣和无剑最后一次谈判,不会使局外人流血的最终谈判。

凤鸣对“无剑”志在必得,无剑为了免除后患,也必须一举击中凤鸣的需求。

这个时候的无剑,对凤鸣还保有最后的耐心,希望能用和平的手段与凤鸣达成共识。


可能对外界来说,俘虏≠罪犯,前者只是与无剑的立场不同,只要愿意降,无剑便愿意礼待俘虏;但是后者的存在会对他人的安全造成威胁,是必须用暴力镇压的存在。

无剑并不想把凤鸣当作罪犯,所以无剑仍怀有说服凤鸣的希望。 


看到凤鸣劫持了一个守卫进牢房,不知为何,想起了晖刃和影刃作为巡逻制服住鸦的剧情,那个被劫持的守卫的人选,我第一时间的是晖刃。

唔,感觉我在迫害小孩子。




无剑:凤鸣,你究竟想要什么?

凤鸣刀:这个问题你已经问过了,我也回答过了。我想要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真正的你。


凤鸣这个【真正的你】真是给了我致命一击。

我总体上还是挺喜欢凤鸣的,但是凤鸣说出这四个字的时候,我确实对凤鸣产生厌恶感。

不是厌恶凤鸣的暴力行为,而是厌恶凤鸣这种强加在别人身上期望吧。


对凤鸣来说,真正的”无剑“,是完全解放自己力量、轻描淡写地碾压过周围人强者,是一个无情纯粹的暴力机器。

凤鸣根本不关心站在他眼前的无剑心里想着什么,只要眼前人拥有“无剑之力”,那人就会引起凤鸣的疯狂。



然而这种想法,在我看来,完全无视了无剑的自我意志,无视了无剑所喜欢的自己,那个有血有肉、会为各种事物有所触动的无剑。

无剑希望中的自我存在,不是仅仅作为“无剑”这个绝对暴力的化身,而是拥有人性,能够为他人传递温暖的人。

或者说,这是无剑理想中的自己。

然而凤鸣完全否定了这样的无剑,强迫无剑变成他记忆中的模样。




他握住刀柄,一个箭步向我冲来,此处为地牢外的开阔之地,没了阻碍他的墙壁,凤鸣的攻势变得异常凶猛,刀一出鞘,那异响便回荡在庭院之中。我侧身闪过他的攻击,点出食指,数股剑气从中射出,佯攻要害,实则指向他的手腕与膝盖。但凤鸣却早料到如此,毫不防护要害,只是挥动那把凤鸣刀,将余下的剑气一一击破。

凤鸣刀:事到如今,你依然不肯出手吗!

凤鸣眉间的怒意愈发浓重,他狠狠地盯着我,带着一身杀气向我走来。


凤鸣刀:我在那山区中等了你十年,你没有来,无妨,我去寻你。此番落入地牢,虽有营救任务在身,我却依旧满心期待地等了十七日,却只盼来了一位满口仁义的隐者!你若真是无剑,便让我见识见识你真正的实力,让我相信你就是那个在南山村里踏平暴乱的人!


他将刀尖指向我,声音也因愤怒带了些沙哑。

凤鸣刀:你若只是徒有虚名,我便在此杀了你,回到木剑身边,为他复活剑魔!




这是凤鸣对“无剑”的告白,是凤鸣对他记忆中未暗淡的神像“无剑”的告白。

这是凤鸣对点燃了他一生疯狂的存在的告白。

凤鸣眼前的无剑是不是他所看到的那个人,对凤鸣来说,并不重要。 

凤鸣只给无剑两个选择。

无剑解放自己的力量,以凤鸣记忆中的那人的姿态出现在凤鸣面前,与凤鸣交战,对凤鸣展开厮杀,那么凤鸣就愿意任由无剑驱使。

假如无剑拒绝,那凤鸣抹杀掉无剑这个玷污了自己神像的存在,然后回到木剑身边,复活剑魔,复活他的道之所在。


凤鸣这点和木剑真是相似呢,凤鸣和木剑才是同路人啊。



凤鸣对武学的执着,就像飞蛾扑火一般,是种刻在骨子里的本性。

为了获得超越那一招的力量,他苦苦追寻了数十年,如今终于抓到蛛丝马迹,我却始终未曾回应过他的热忱。既然如此,他的愤怒倒也不无道理。我不再拒绝,抬起手将剑气缠绕在周身,示意他出招。



凤鸣完全拒绝去理解真实的无剑,他只想再一次看到他那天看到的神迹。

无剑彻底地理解了凤鸣的诉求,理解了凤鸣所有行为的内驱力。

所以,无剑也彻底放弃了与凤鸣交流的打算。


凤鸣几乎一生都在追求他心中的幻象,甘愿成为幻象的囚徒,终生只为此而活着。

无剑的自我约束打破了凤鸣的幻想,凤鸣就因此失望得怒不可遏。

真实的无剑不符合凤鸣的期待,无剑也不必为此愤怒,无剑只是认识,已经没有必要再继续强迫自己对凤鸣敞开心怀,尝试传递自己的好意给凤鸣。

反正,凤鸣对此不屑一顾。


无剑从来没有为凤鸣活过,无剑不必再去认识凤鸣,不必爱凤鸣,不必去活成凤鸣心目中的模样。

凤鸣怒不可遏,也正在激怒无剑,无剑确实被凤鸣激怒了,但无剑又冷静下来,并且对接下了做的事情感到厌烦。

无剑选择尊重凤鸣的意愿,放弃了语言和情感层面上的交流。

无剑接下了要做的,只是压制凤鸣的暴动,用绝对的优势压制凤鸣,不给凤鸣留下任何喘息的机会。

如同踏平暴乱一般来制裁凤鸣。 

 

 

我看凤鸣立绘,和听凤鸣的语音,完全想象不出凤鸣居然这么癫狂。


 

凤鸣见到我这般架势,满意地咧开嘴,他扔下刀鞘,屏气凝神,使出荡天决的最后一招。那刀刃如同乱羽,夹杂着无数异响从四面劈来,空气也被他凌厉的动作染上了灼热。

他的动作极为迅捷,就算是其他三位良将,也难保自己不在这刀法中受伤。

我使出全力,将所有剑气一并射出,尽数撞上那些异响。再轻功点地,跃至凤鸣的身边,他察觉到我的动作,迅速回转刀身,向我脖颈劈来——

决胜就在那一瞬之间。

那时金属掉落在岩石上的声音,凤鸣从短暂的晕眩中恢复,只觉得手腕发麻,定睛一看,才察觉自己的脖子与手腕都卡在同一人手中。


凤鸣刀:不愧是……剑魔后人……此招……有过之而无不及。

无剑:不然,你比那匪人头子厉害,我自然也要多拿出几分诚意。

我松开手,凤鸣踉踉跄跄地向后退了数步,大口喘息起来。

凤鸣刀:咳……咳咳咳,我甘拜下风,要杀要剐都随你。

他嘴上认输,脸上却浮现出些许癫狂的笑容,分明是还想找我再过几招。



无剑禁锢住凤鸣的气势,是毫不留情地压制罪犯的感觉呢。

没想到凤鸣享受与强者交手的感觉,更享受游走于生死一线的悬崖边,然后被绝对压倒性的实力所制服的感觉呢。

虽然我知道武者应该是越战越勇,但是为什么凤鸣有种蜜汁抖M感?



 

无剑:很好,那就先回牢里,把你绑去的守卫放出来,再把拆下来的栏杆都给我修好。

凤鸣刀:……哦。

他的笑容迅速冷了下来。

无剑:我还有事务要忙,处理完了就来地牢里看你。

凤鸣刀怀疑地看着我。我捡起掉在地上的凤鸣刀,递到他手中。

无剑:那时可再找我切磋。

他将眼神侧向别处,有些烦躁地收起刀。

凤鸣刀:别让我等太久。

我没有回答,只是注视着他转身走回牢中,消失在重重铁门之后。



放置play!

无剑解锁了性冷淡的工作狂属性!(凤鸣限定)


控制、收容、保护。(不是)

现在的凤鸣身上,并没有吸引无剑的特性,甚至说压制凤鸣的过程甚至令无剑感到厌烦,因为无剑知道了凤鸣只把他当成记忆之人的替代品,无剑的自我意志完全被凤鸣无视,与凤鸣交流实在说不上愉悦。

但是无剑也不能对凤鸣放任不管,不然就要耗费额外的经费和人力来处理凤鸣的问题。

无剑与其把凤鸣当作是人来尊重凤鸣的意志,然后看着凤鸣一直无视自己的想法,不如把凤鸣视作一只有独特习性的野兽,就无需在意对方的想法,无需构筑双方共识,只需顺应凤鸣只以切磋为食的天性,消耗凤鸣的精力,降低这只野兽危害社会的危险度。


所以无剑的豢养凶兽生活开始了(不是)


无剑这次活动的工作狂表现,假如把处理凤鸣的暴动苗头当作是工作,即使无剑觉得厌烦,也会及时处理掉的呢。

感觉无剑看着凤鸣乖乖回去地牢的背影时,就在思考收容这只凶兽的对策呢。


逆雪的表现虽然也像一只凶兽,但是那只被木剑养歪了,无剑还有让逆雪适应社交环境的可能性。

凤鸣这只凶兽就是从小就长歪了,社会化无望的野兽呢。

不过凤鸣的语音怎么听不出对无剑的狂热感,反而像是一直在对无剑表达好感,宛如完全被无剑驯服的样子。



然后就忍不住脑补了凤鸣部分语音的场合。


无剑去看凤鸣,然后牵着凤鸣的手领去外面投喂(切磋)

嗯?没想到,你力气还挺小的,再使尽点握握看。


切磋完,无剑感觉没克制住力量,担心凤鸣受伤,为凤鸣检查身体

 呼……不轻不重正合适,再帮我多捏捏,拜托了。

 怎么样,这肩膀很结实吧?哈哈,这才是能为你遮风挡雨的身体嘛。

 


喂食完后的对话

  使刀之人若拘泥于世间法则,怎能挥出刀的狂气与霸道?

  强者可不单指武艺高强,更重要的是那颗百折不挠,昂首向前的钢铁之心。

  我不太喜欢拐弯抹角,所以一般都是有话直说。你这个人,还蛮有意思的。

  我力气很大,抱起你简直太轻松了,想试试的话,就站好了。

  剑境之中,能看到我出刀的人不少,但能说出口的人,不多。

  尽管我不喜欢输,但每次输给你,我都是心服口服。你既然赢了,想要什么奖励?

 


无剑的投喂过程  

……手中的刀在回应我。(领悟)

每一刀都能有凤鸣之声么?(融合)

唔……我似乎想到了新的招式,陪我连连看。(花开)

来吧,教我更强的心法。(判词)



无剑嫌弃凤鸣突然凑过来,然后伸手用凤鸣的头发遮住眼睛的场合

 你看,我的眼神是不是很凶悍?开战之前让我先吓唬吓唬敌人,哼哼。 

 头发是长了点……喂,我看不见路了,快住手。



最后感觉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无剑:为了阻止凤鸣引起工作量暴增的情况,冷淡地定时投喂凤鸣

凤鸣:对无剑投喂的食粮十分满意,并且日渐沉迷无剑这个新饲养员


评论(1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