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嗤扑哧

岁晚春韶剧情念念碎3

这次的感想倒是十分的水

只是感到又要修改时间线的不妙






7  重阳风貌

归一和真武在重阳宫下棋的剧情我也没啥好说的。

只是对于师祖和师父这两个称呼,前者是对开山立派之人的称呼,后者是对带领入门之人的称呼。归一称呼允卿,既称师祖,又称师父。


那么冰魄秘闻里,冰魄收到的那封信,就不能确定写信者是照夜了啊……

难,真难。没有看过原著,不能从原著找佐证,说不定之后又要被打脸然后再修改时间线。

难。





8  泊云行舟

灵虚剑:……浮生之事,弟子知晓了。

一座小城客店中,灵虚脸上犹带着几分风尘仆仆之意。他的眉目疏朗洒脱,唯有说起旧日弟子时,才会流露出些许的郁结。

允卿剑:此事你打算如何解决?

灵虚剑:浮生罔顾公义,助纣为虐。如果再执迷不悟,我自当清理门户。……不过,倘若真如师父所说,他已心生悔意,我也不会赶尽杀绝。还是先把他押回重阳宫,为昔日之事赎罪吧。至于其他……之后再做打算。

允卿与一旁的秋水对视一眼,俱是暗中松了口气。


无剑、逆雪与浮生的三人对峙中,浮生还未向无剑回应,就以身负重伤的状态偷偷离开。无剑担心浮生,所以向负责统领着剑冢义军的允卿求助,帮忙寻找浮生下落。

浮生虽为全真弟子,但是对此知晓之人少之又少。允卿要去寻找浮生下落,必然需要更了解浮生情况的灵虚的帮助。况且,先前浮生在重阳宫引起大祸,允卿有必要让作为浮生师父的灵虚知晓此事,并把浮生交由灵虚处置。

可问题在于灵虚的性格,灵虚性格刚烈,好行侠仗义。假如灵虚一心想要清理门户,允卿就难以向担心浮生安危的无剑交代。

幸好灵虚没有赶尽杀绝的打算,所以最后允卿和秋水才会暗中松了一口气。



允卿剑:你可有把握寻到他?

灵虚剑:说实话,没有。浮生不知从何学得了一手易容功夫,我虽认识不少江湖同道,却拿他毫无办法。唉,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秋水剑:说到这个,师兄,你与浮生有何因缘?为何会收他为徒?

闻言,灵虚并未直接作答,反而端起了桌上的冷茶,急急地饮了一口。神情凝肃,仿佛灌下去的,乃是一杯灼喉的烈酒。

灵虚剑:……那时,我刚在江湖中行走,偶然间遇到了浮生。我见他资质不错,又很有习剑的天赋,便贸然把他收为了弟子。初时我确实指点过他几招,还把我初入全真时便带着的剑穗赠予了他。可惜我那时年轻气盛,很快铸成了大错……这件事你们也知晓。待事情解决,我就失去了浮生的音信。

再听到这名字,便是木剑肆虐之后了。这期间他究竟发生了什么,又为何会加入木剑麾下……我一概不知。

现在想来,我多少有些后悔。当初收浮生为徒,实在是有些鲁莽了。

窗棂轻响,仿佛有鸟雀扣动格窗。灵虚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一声长叹。

灵虚剑:……要是那时我能再认真些许,多传授他些东西,浮生或许不会到这般地步。


真好奇灵虚当初犯了什么过错,到底是轻信了何人,然后造成的大错是什么。

灵虚说自己指点浮生几招之后,因铸成大错,之后便失去浮生音信。浮生那边的视角,则是说灵虚教了浮生一点皮毛就去云游四海斩妖除魔。

看来灵虚是在这个斩妖除魔上出了差错啊。


灵虚的会盟剧情说是自己因轻信而看错了别人,险些犯错。

相随剧情说是灵虚只相信自己的判断不听旁人劝,因一己之见认定旁人有错。这点倒和天罡相似。

估计灵虚的往事会在秘闻出现?真是期待啊。


主要以无剑为主角的山川纪行秘闻系列,像是一幅拼图,一点一点收集剧情,就能渐渐猜测到事情原样。

但是南山有鸟的秘闻系列的故事,随着收集到的线索增加,原本在脑中形成的“事实”会一次又一次进行解构,然后重建。就像是只有线索A的时候,是故事A的发展,但多出一个线索B,就变成故事B的发展,收集到的线索越多,重新构造故事的次数就越多。

我在看完所有剧情前,曾以为那位被绑架的世家公子会是浮生或者凤鸣;那位像是地主家的傻儿子的绑架了龙骨的人是无剑;唔,其他也有猜错了很多的东西。

但说不定只是我的事前预设太多,所以错得也多。

总之好期待下一次秘闻的更新啊。





会盟剧情

观人观剑一如观星,需有恒心耐心,万不可一蹴而就。

过去我曾因一时轻信而看错了人,险些犯了大错。

所以我后来才会潜心钻研剑阵,意欲磨练己身心性,以免重蹈覆辙。



灵虚相随

灵虚剑:我明白你的意思,这少年犯的错正似我当年所为。

少年人意气风发,除了满腔热血外,也总带着一身狂傲。

我那时便是如此,凡事只信自己的判断,听不进旁人一句劝。

人间的事错综复杂,对错本就难分,我却因一己之见就认定旁人有错,还贸然出手伤人。


第七章剧情

浮生:灵虚道长只教了弟子一点皮毛,之后便云游四海斩妖除魔去了。那之后,我便追随无剑前往各地摧毁引魂镜。

归一:呵,倒像他的性子。灵虚师兄性格刚烈,好仗义行侠。虽曾因豪迈直爽而闯祸误事,但也常救人于水火之中。想来灵虚师兄也有一年未在重阳宫露面了,你能为天下苍生四处奔走,可见学到的不只是皮毛而已。





暮色四合,灵虚与允卿等人依依惜别。

允卿剑:灵虚,此番你当真不与我们一道前往剑冢?

灵虚剑:还是算了。眼下浮生行踪不定,要是再耽搁下去,恐怕又会生出什么枝节。况且,既然是去见新朋友,怎么能没有见面礼?还是等我端了木剑的某处营地,凑足了礼物,再去和无剑结交吧。

允卿心知他性格如此,因此也未再劝,便带着弟子离去了。谁料,不过片刻,允卿就又敲响了灵虚客房的门。

灵虚剑:师父?可还有什么事未交待?

允卿笑着摇了摇头,将手中一本厚厚的绢帛展开,竟是一份极为详细的木剑军力布防图。林林总总,细致异常。

允卿剑:我在你客房的隔窗下发现了此物,一旁还放着你那黑白剑穗。不知这份礼物,于无剑来说,算不算足够?


那个在灵虚客房隔窗下放木剑军力布防图和黑白剑穗的人必定是浮生。

只有曾经处于木剑计划核心的成员才能整理出这样的资料。而且能给出灵虚黑白剑穗的人,也只有灵虚的弟子浮生。

只是这黑白剑穗,是浮生用来证明自己的身份,还是想表明自己想离开全真教……我希望是前者。

而且这礼物来得过于及时,虽然有可能是浮生打听到灵虚所在地,然后偷偷放下的。

但是我觉得更有可能的,是浮生再次易容成全真弟子的模样,或者是普通人的模样,在外偷听了全过程,不希望师父在清剿木剑营地的时候遇到任何不测,也是当作是自己赎罪的证明,顺便把自己知道的木剑势力机密传达给无剑,于是偷偷把东西放在灵虚客房隔窗。

浮生这种有心赎罪,但又不太愿当众受责的矛盾……有点可爱。


评论(8)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